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带队赴拱墅区对接结对合作帮扶并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2 13:55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带队赴杭州拱墅区对接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参观考察杭州浙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拱墅区“城市眼·云共治”中心、大运河数智未来城北软党群中心、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地。

朱新华一行首先来到浙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薪龙网”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公司运营模式、产品服务以及市场布局等情况,围绕数字化用工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朱新华指出,近年来萧县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结合萧县的产业和政策,围绕人力资源生态服务,精准抓住市场需求,为企业提供数字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对接引进各类人才,更好满足我县企业多元化用工、引才的需求,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朱新华一行到宿州市驻杭联络处拜访座谈。宿州市驻杭联络处主任陈迎冬介绍了驻杭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规划等,双方围绕精准招商引资、加强农产品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当天下午,拱墅区——萧县举行结对合作帮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拱墅区委常委、副区长樊峥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萧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拱墅和萧县两地资源丰富、产业基础互补,自结对以来,两地相向而行、优势互补,探索走出了一条共融共建、合作双赢的路径,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对接机制,深化沟通、加强交流,在产业合作、数字赋能、社会民生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朱新华表示,拱墅区与萧县的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是“学理念、学服务、学方法、学作风”之行,希望通过四个“借助”推动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借助顺丰浙江总部在拱墅的优势,补齐萧县物流产业的短板;二是借助拱墅数字化治理、数字经济的优势,赋能萧县数字政务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三是借助消费帮扶平台,促进优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四是借助结对合作帮扶的机遇,促进两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做好产业协作文章。

县领导胡永乐、吕顺、郑峰,县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发改委、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