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6 08:41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巩亚晴 曹洪涛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上午,萧县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朱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河街道、黄口镇、赵庄镇、白土镇、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数据资源局7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作述法报告,朱新华逐一进行点评;书面听取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等8家单位述法;由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县司法局、“两代表一委员”和媒体记者组成的评议团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单位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学法守法用法尊法护法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立足现有基础抓创新、促规范,聚焦短板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较好地履行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摆到首要位置,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和定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在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在真信笃行上持续加力。要坚持便民利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全民守法,提升法治惠民质效;要坚持更高标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涉及全县各领域、各方面,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发力、密切配合、凝聚合力。要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述法工作组织实施,加强法治队伍建设,严格日常督导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争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积极主动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走出新时代萧县高质量发展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