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督导调研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7 08:11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王小伟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督导调研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水利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改善群众福祉、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放心民生工程。副县长李红玲和相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导调研中,朱新华先后来到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凤城增压站、病险涵闸除险加固工程刘尧闸、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张庄寨增压泵站、安徽省沿淮行蓄洪区其他洼地治理项目、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新庄地表水厂、引江济淮二期工程新庄水库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工期安排,现场协商讨论相关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新华指出,水利工程是重点民生工程,关系城市长远发展,关系百姓安居乐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用长远的眼光、宽广的视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朱新华强调,水利项目建设时间紧、责任大、任务重,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推进实施。要强化资金保障,坚持质量和安全第一,严把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积极整合建设资源,细化量化推进流程,一体推进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科学调度、规范作业,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快项目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优化施工时序,加强施工调度,科学组织施工,严格按照时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任务,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