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朱新华主持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08:23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王小伟 巩亚晴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7日下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锚定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进一步提振信心、改进作风、奋进争先,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朱新华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客观分析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形势,抢抓中央、省、市各类稳经济的利好政策措施,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朱新华强调,要认清当前全县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坚决打好经济主动仗。要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经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对标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厘清思路、提前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做到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各项经济工作落实落细。要夯实工业经济“厚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潜市场消费“深度”,优化营商环境“温度”,坚守农业生产“强度”。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看大势、透过数据看态势、横向比较看位势,保持定力、顶住压力、持续发力,全力拼一拼、搏一搏,全速跑完“百米冲刺”、全效打好开局之战,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满堂红”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预测一季度工作形势;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分别作了汇报。

县领导胡永乐、周瑜、李红玲、吴群、张鹏、王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