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萧县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9 08:02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作者:王小伟 巩亚晴 初审:萧县发布 复审:萧县发布 终审: 萧县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会议观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第2集 新“材”辈出》,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政府班子成员关于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审议《回购萧县安置房(闽泰第一城)协议(送审稿)》等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加强统筹,多措并举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持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协调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从严从细推进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

会议指出,目前已进入“五经普”登记工作的收尾阶段,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和普查数据登记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要厚植统计法治思维,全面深化依法治统,以科学高效统计工作为萧县高质量发展夯基固盘、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安置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出发,全力提供要素保障,确保安置房项目早回购、早入住。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以安置房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让广大群众在萧县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