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150次常务会

发表时间:2021-12-28 08:44 信息来源:萧县发布 责任编辑:高稳 阅读人次: 字体:   ]

1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0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宿州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等。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深改委会议要求,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破除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零距离、个性化服务,全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果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与水平。要聚焦重点,吃透把准上级各项政策支持,毫不放松狠抓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以经济基本盘的稳和高质量的进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基本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创新,培植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注重落实,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互联网建设政策落地实施,加大工业互联网人才招引,发挥好头部企业的引领功能和作用,汇聚更多优质资源,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要注重创新,加强区域特色谋划,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谋划推动产业集聚,积极申报争取省市试点示范。要注重宣传,用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广泛宣传数字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促进全县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制度,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的权力事项;要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确保清单落地生效。

会议指出,萧县经济发达镇赋权事项清单是为了扩大我县经济发达镇(圣泉镇)经济社会管理服务权限,深化我县经济发达镇(圣泉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适时按法定程序研究调整指导目录,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效,圣泉镇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做好实施工作,确保相关权责落实到位。

县领导尉成辉、刘聪、李红玲、周瑜、吴群、张鹏、胡先锋、郭承亮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郑玉锦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