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阅读人次: 字体:   ]

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13 09:26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1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各分管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主动认领各自承担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要在全面总结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早谋划、超前部署明年工作,特别是在项目储备和项目包装上深下功夫。项目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把“项目为王”的理念树深、树牢,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找准我县产业发展优势定位与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全力建机制、招项目、抓推进。要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精细谋划,为实现明年“开门红”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充分认识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解决好进城人员就业、养老、教育等需求,统筹规划建设教育、医疗、文体等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着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常务副县长胡永乐,副县长郭承亮、李红玲、周瑜、吴群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郑玉锦应邀列席会议。(胡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