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解读】《萧县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表时间:2023-07-04 16:00 信息来源:萧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县政务公开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新闻发布会视频:https://www.ahxx.gov.cn/content/article/159192311


发布时间:2023年7月4日

发布地点:县政务中心东楼308会议室

主持人:县委宣传部 外宣办 王婉雪

发布单位:县教体局 副局长 张朔

内容简介:萧县2023年“小升初”招生工作


发布会详情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有关规定,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萧县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工作实施方案》,下面我就2023年萧县“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向各位媒体朋友作介绍:

一、招生原则 

(一)实行以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划片免试入学原则,确保适龄学生均有相应的学位。

(二)凤城初级中学、凤翔学校初中部招生划片就近入学;城南初中、城北初中、城东初中、城西初中、思源学校初中部和龙城镇帽山学校初中部,招生采取“学生志愿+电脑派位(摇号)”的方式进行。

(三)城区初中实行计划招生,控制大班额。

(四)农村初中招生原则上以本乡镇小学毕业生为主。确因本乡镇初中布局不合理,学生就学不便的,也可在就近乡镇初中报名入学。

二、招生学校

城区招生学校为凤城初级中学、凤翔学校初中部、城南初级中学、城北初级中学、城东初级中学、城西初级中学、思源学校初中部、龙城镇帽山学校初中部8所学校。

三、招生办法

2023年城区初中招生采取网上登记报名的方式进行,学生家长需下载注册和登录“皖事通”的“萧县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根据公布的招生政策,按要求填写和上传材料。

四、招生范围

老城区作为一个片区,实行多校划片招生,该片区内小学毕业生按照“学生志愿+电脑派位(摇号)”的方式报名城南初中、城北初中、城东初中、城西初中、思源学校初中部、龙城镇帽山学校初中部。凤城新区龙腾大道以东,东环路以西,汉兴大道以南区域作为一个片区,该片区内小学毕业生报名凤翔学校初中部;凤城新区龙腾大道以西,西环路以东,汉兴大道以南区域作为一个片区,该片区内小学毕业生报名凤城初级中学。

五、招生计划安排

2023年城区“小升初”拟定招收148个班级,每班50人,共计7400名学生。其中凤翔学校初中部12个班、凤城初级中学12个班、城南初级中学28个班、城北初级中学36个班、城东初级中学36个班、城西初级中学10个班、思源学校初中部10个班、龙城镇帽山学校初中部4个班。

六、招生时间

(一)7月10日—7月20日,将面向小学毕业生开放“皖事通”报名入口,请家长按照招生指南流程进行报名。

(二)7月21日—7月26日,报名凤城初级中学和凤翔学校初中部的,由学校进行初审,7月27日—7月31日,由县招生工作复核组进行复审。

(三)7月21日—7月31日,报名老城区初中的,由县招生工作复核组进行审核。

(四)8月中旬,老城区初中根据报名情况,确定电脑派位(摇号)事宜,各初中对录取结果进行公示。

七、招生纪律

(一)实行招生报名审核制。建立学籍、户籍、房产、来萧外籍人员居住证等信息审核制度,坚决打击制假、售假、用假等违法行为。对伪造户籍、房产等证件者,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二)秋季开学后,县招生工作复核组将对七年级新生身份、班数、人数进行核实,违规招生的,将对相关人员问责追责,严肃处理。

(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公安、信访、市场监管、人社、应急、房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投资促进中心等要积极配合招生,严格审核有关入学证件材料,共同做好维稳工作。

招生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在《萧县2023年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工作实施方案》中详细说明。以上是“小升初”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